芝 加 哥 佛 光 山
Fo Guang Shan Chicago Buddhist Temple (IBPS)



2020/06/21  父親節專題座談 芝加哥佛光山重視傳承信仰








平面媒體報導




父親節專題座談 芝加哥佛光山重視傳承信仰



  【人間社記者 劉佳 芝加哥報導】6月21日芝加哥佛光山舉行「信仰與傳承-父親節專題座談會」。在父親節當日,6位身處於人生不同階段的佛光光會幹部子女,分享與父親的點點滴滴,在言傳身教中分享信仰的傳承。
  住持覺麟法師向大眾闡述父親的角色是保護者、陪伴者、楷模和道德引路者。並教導大家以書寫、讀誦經典,禮佛懺悔 、供養三寶、皈依素食持齋戒、行善救濟孤苦貧困,為父母修增福壽,報答父母恩德。
  佛光家庭 信仰傳承
  Sam Haverkos全家是只講英文的美國本土佛光家庭,兄妹4人從小在佛門長大,現在協助佛堂司打法器,當青年香燈;而媽媽在大寮奉獻。在疫情期間,父親更代表佛光會走入社區關懷民眾。父親慈悲、勇敢和堅忍不拔的精神,成為他人生的重要基壂。
  「法師們見證了我們兄妹三人從孩童到青年的成長,同時我們也目睹了父母在信仰上的提升,也建立了我們信仰根基。」Celine Wang(王彬馨)是芝加哥青年分團的召集人,佛光山就如同她第二個家。作為信仰的傳承的一方,她希望以人間佛教的思想激勵周圍的人。
  養兒不易 方知父母恩德
  Katherine Chou Noble (周佑容)是芝加哥協會週邁平會長之女。她非常感恩佛光山:「7年前,是佛法使我父母逐漸走出喪子之痛;是佛光山,讓他們的人生有了新的意義,將悲傷轉化為安慰和幫助他人的力量。」向來嚴肅的父親,現在張佛光會的照片上都充滿了慈祥的笑容。
  「不論是去斯坦佛大學唸神學院,還是想要成為一名基督教牧師,父親都給與我最大的支持和鼓勵。」Mickey Sheu(許宏榮)現在也是三個小孩的父親,感受到身為人父所付出的巨大的犧牲,發願將感恩之心和家族精神傳遞給下一代。
  亦師亦友 引路明燈
  新近經濟學博士剛剛畢業的黃怡,她對成為慈父般導師的關門弟子感到非常幸運:一位75歲高齡的學者,但從未減少對知識的渴求和對學術的鑽研。在即將成為一名教授之際,她期許自己能夠傳承導師的耐心與智慧、慈悲與擔當, 成為學生們的引路人。
  北伊利諾伊大學經濟學教授鄭藹如博士,回憶父親身為台灣重點建設項目的土木工程師,依然細心照顧家庭:祖父中風,父親堅持幫助復健;祖母需頻繁就醫,父親就自學打針。她意味深長地說:「孝順早已成了我父親的信仰,耳濡目染之中,也成爲了我的信仰。」—這就是「傳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