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 加 哥 佛 光 山
Fo Guang Shan Chicago Buddhist Temple (IBPS)



2020/10/25  人間佛教讀書會 芝加哥心得分享發表會 閱讀經典 體悟人生








平面媒體報導




人間佛教讀書會 芝加哥心得分享發表會 閱讀經典 體悟人生



  【人間社記者 李昱萱 芝加哥報導】10月25日國際佛光會芝加哥協會舉辦「人間佛教讀書會-心得分享發表會」以慶祝2020年的法寶節。近50位佛光人在線上交流佛法智慧,分享修學體悟。閱讀經典、體悟人生從《般若心經的宇宙觀與人生觀》、《八大人覺經》、《勸發菩提心文》到「禪的生活文化」,增加了學佛者的信心,見證人間佛教走入生活。
  所謂「開般若花,結般若果」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談到:佛教的八識田中,讀書的種子會埋在我們心裡;因緣聚會時,它會成長、開花。芝加哥佛光山住持覺麟法師也經常鼓勵大眾多多讀書:讀書就像是在閱讀人生,藉由讀書可以認識自己,增廣知識與見聞。
  本次的發表會,17位佛光人不僅引經據典,更以自身經歷分享修行體證。芝加哥音緣讀書會以佛教音樂加入表演,用生活化的方式傳播法音,讓更多人認識佛教。芝加哥協會會長周邁平,以失去親人的感人故事,講述將親情轉化為對眾生慈悲的心歷路程。在服務大眾中,認識人生真正的價值,並以身作則傳遞佛法真義。
  汪良峰顧問暢談在修行覺悟過程中,用覺知來進行修行證悟的方法。期待大家一起成長,達到解悟,修悟乃至證悟的境界。李性銘副會長則分享,生活中沒有顛倒夢想,要時時刻刻,訓練自己的心;不追求什麼,也不討厭什麼。因為,一切好與壞,原本是一體的。隨順因緣而不執取,我們就能夠隨喜自在了。
  馮錦秀理事以慧能大師的<無相頌>,歌詠出佛法強調不執著在表相。生活中遇到困難,要回歸佛法,把佛法的智慧,運用到生活中。在工作與照家人雙重壓力下,陳琳娜委員對星雲大師說的「不忘初心」和堅忍不拔的精神有了更深刻體悟。劉櫻雪委員說,禪是修行,禪也是生活。能夠從生活中體會禪悅法喜的修行,才是真修行。
  孫偉銘理事分享在心冠肺炎疫情裡,體會生死熾然,苦惱無量。期許自己發大願心,普濟眾生;行菩薩道,讓病苦的眾生,都能夠離苦得樂。郭雲秘書長用《勸發菩提心文》中的「發心為首,修行急務,立願居先。願立則眾生可度,心發則佛道堪成。念念上求佛道,心心下化眾生」勉勵大眾。
  最後,覺麟法師開示:講述自己讀書的體證,可以讓自己在潛移默化中改變性格、提昇生活品質及啟發智慧,並勉勵大眾,在未來人生中不斷實踐佛教的大智慧,與佛陀的慈悲相應。讓佛法生活化,將佛法用於生活的每一天。佛光人透過上台發表的機會,除了增加情感互動之外,也讓讀書會更具意義與內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