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 加 哥 佛 光 山
Fo Guang Shan Chicago Buddhist Temple (IBPS)



2021/10/02~04  佛光普照三千界 萬人海會雲來集








平面媒體報導




佛光普照三千界 萬人海會雲來集



  【人間社記者 本通 芝加哥報導】 「2021年國際佛光會世界會員代表線上大會」10月2日至4日雲端盛大登場,橫跨五大洲,使用8種語言,超過15,000位佛光人同步參與。齊聚雲端。新冠病毒疫情未歇,佛光會繼去年超越距離線上舉行後,今年全球佛光人再度雲端相聚,以「智慧與創新」走在實踐的道路上,以「愛與和平」化解全世界因疫情、天災人禍產生的不安。
  開幕典禮上,創會總會長星雲大師透過影片,祝福全球佛光人:「把大會的歡喜、佛祖給我們的平安吉祥帶回去,永遠享受。」,大會主席由總會長心保和尚擔任,榮譽總會長吳伯雄、副總會長劉長樂致詞,來自聯合國的代表Andi Gitow祝賀。大會除了頒發「防疫有功獎」及追頒「抗疫有功特別獎」,疫情期間有許多不畏困難,深入災區將物資送到需要者手上的感人故事。會中並頒發「第三屆三好微電影」、「佛光之美攝影比賽」、「全球佛學會考」等表現優異的獎項。典禮後總會長心保和尚做大會主題演說「智慧與創新」,期許大眾以佛法智慧做為創新的根底,揭示佛光人「智慧創新」的實踐方向。
  芝加哥佛光山住持覺麟法師指出:本次世界大會的主題是「智慧與創新」,佛光人所辦的活動方向將依星雲大師的指示「非佛不作」為原則。大師為幫助眾生以人間佛教深入佛陀「示教利喜」的真義,指出一個明確的方向。
  芝加哥佛光協會會長周邁平作為分會場主持人表示:芝加哥協會獲得本年度全球佛學會考北美區「最佳佛學水準奬」首奬和「最佳傳承獎」。北美洲工作報告中,芝加哥協會提供了舉辦近期雙親節活動,龍捲風救災和人間音緣音樂會初選等各項活動都有突出表現。日後我們要更積極的參與所有佛光山及佛光會的活動,來成就圓滿每一次的因緣。
  此次大會採用中、英、日、法、葡、西、韓、粵共八種語言,由50人的翻譯團隊同步口譯,為確保流程順利,動員海內外逾百名資訊工程人員,共開了12個Zoom會議室,每個會議室達1000人上線的規模,部分共同議程則同步上線YouTube,大家都有機會參與。為了因應此次世界性的會議,Zoom總公司特別派駐專員,協助解決過程中的任何問題。在大會七大討論議題中,芝加哥佛光協會副會長王克英代表分組綜合報告,多位佛光幹部積極發言,為佛光會全球發展出謀劃策。
  芝加哥協會的黃于文督導感歎:我們要繼續追隨星雲大師的腳步,不斷提升創新,大師對佛教的付出和不朽的貢獻,是我們有幸做佛光人的驕傲,也是傳承人間佛教的未來使命!第一分會副會長郭笑榮感動的說:整個開幕的過程中讓我充分的感覺到,佛光會是一個充滿人才與智慧,團結與合作,服務與領導相契合的一個大團體。從各項頒獎和報告的項目中,讓我更加了解佛光人對關懷社會和愛護地球所做出的許多偉大貢獻。
  大會秉持星雲大師人間佛教的理念,以大師一筆字「智慧創新」作為主題,芝加哥協會理事孫偉銘表示:在全球疫情期間,佛光人充分利用現代科技,在全世界展開了多樣、各種形式的弘法活動。根據星雲大師的「智慧創新」的理念,促進弘揚人間佛教弘法多元化,科技化,家庭化,年輕化,社會化,全球化。讓佛光普照三千界,法水長流五大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