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 加 哥 佛 光 山
Fo Guang Shan Chicago Buddhist Temple (IBPS)



2022/05/29  2022 北美雲來集講壇 李昌鈺博士 談信仰的力量








平面媒體報導




2022 北美雲來集講壇 李昌鈺博士 談信仰的力量



  【人間社記者 李性銘】
  2022年北美雲來集講壇於5月29日,由永固法師主持,邀請國際刑案鑑識專家李昌鈺博士,以人生經歷,談信仰的力量,分享因果關係。李博士與佛光山因緣深厚,對星雲大師充滿無限的感恩,曾以「使不可能變為可能」字帖,交換了星雲大師「心中有事世間小,心中無事一床寬」的字帖。逾千人在zoom會議室和youtube頻道觀看,芝加哥佛光山、佛光協會,也積極發動人員上線聆聽。
  李昌鈺博士出生於中國江蘇,成長於台灣,崛起於美國,榮耀於世界。座談會中,不斷談及飽讀詩書、文采兼備的母親李王岸佛,更是一位虔誠的佛教徒。家境雖窮,母親常教導說:「做人要端正、行事要乾淨,做事要認真,即便一絲一毫都要腳踏實地求真求是,努力的做好每一件事,就會有成功的一天!」。人生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突破自我求進步,堅定信仰與力量;信仰會付予希望,升起熱忱,驅使努力;從小受母親嚴謹教育的影響,李博士將畢生的成就,歸功於母親的教導。
  李博士表示,一生只貫徹一件事「I make impossible become possible。使不可能變成可能」。他語重心長的說,靠權勢和錢財而獲得的尊重是假的,一旦失去權勢或破產了,這些尊重都會不見了。知識、經驗和朋友是永恆的,一旦獲得即是終身財富。其中提及在911事件和戰地的災難現場,看見老人無助的跪地求找家人的情境,救援隊雖有傷亡,仍舊勇敢的前仆後繼,發大慈悲心,發揮無畏無我的精神,如救苦救難的觀世音菩薩,日夜工作救助眾生。
  最後,李博士鼓勵大眾,實踐星雲大師提倡的三好運動 [ 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 ]。宇宙日月無窮盡,珍惜今生、活在當下,一切隨緣,無我無私的奉獻,信仰的力量自然湧現,並祈願人人平安快樂、感恩、知足。一場發人深省的講座,法師及觀眾們紛紛回響表示:李博士的菩薩心腸也可以說是現代的包青天,翻了很多怨案,令人敬佩感動,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