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 加 哥 佛 光 山
Fo Guang Shan Chicago Buddhist Temple (IBPS)



2023/1/8  芝加哥佛光小菩薩 多元宗教初登場 信仰傳承遍十方








平面媒體報導




芝加哥佛光小菩薩 多元宗教初登場 信仰傳承遍十方



  【人間社記者 郭雲、王一帆 芝加哥報導】
1月8日芝加哥佛光小菩薩初登場,台下近400位多元宗教領袖與大眾掌聲雷動,深受感動。第十九屆的「多元宗教世界和平祈福法會」於北中大學(North Central College)溫斯音樂廳舉行,芝加哥佛光山連續十多年受邀出席,其中佛光兒童佛學班的小朋友們是年齡最小的表演嘉賓,信仰傳承,代表佛教禮讚三寶。
  芝加哥佛光山監寺有恆法師表示:歷年的多元宗教活動,都是法師代表祈願祝禱或佛光幹部代表發言。本次特別將舞台交棒給佛光第三代的小菩薩們,希望他們可以有機會參與其中。「佛光青少年及兒童佛學班」成立不到兩個月,登台表演對於7歲至13歲的小菩薩們來說,還是非常恐懼的。經過法師的循循善誘、老師們的耐心教導、家長們的大力支持,小菩薩們變得非常勇敢,努力排練認真演出,收穫一致好評,體現信仰傳承。
  本次有超過30個宗教團體參展並發言,包括佛教、印度教、基督教、尤太教、伊斯蘭教、錫克教、巴哈教、天主教等。而最有亮點的是由佛光小菩薩演唱、印度教青少年舞蹈和基督教青年交響樂團,帶來精彩繽紛的演出。瑞柏市多元平等包融辦公室主任Dr. Genece Williams 談到:「新一代對『包容』的理解及其真正意義是什麼?我們要能夠聽到他們的聲音才行,因為建立一個社區,是需要大家一起參與成就的!」
  「常念佛光四句,做個三好小菩薩!」汪宗澤小菩薩是芝加哥佛光協會顧問汪良峰居士的長孫,充滿自信地向大家介紹團隊成員及表演內容。年僅7歲的馮雲翊熟練地敲打著木魚聲,小菩薩們一同為大眾獻上莊嚴的「三寶頌」。再配上可愛的手印及動作,唱小星星版「佛光四句偈」,充滿童趣,給人歡喜。北中大學宗教係主禮牧師Rev. Eric Doolittle更是讃嘆汪宗澤小菩蕯開場介紹活動內容時的穩健台風,頗有大將之風!馮雲翊的木魚節奏有序!在場的觀眾們掌聲雷動,對小朋友們表演的高度讚揚。
  印度教的高中舞者身穿傳統服飾,為大家跳出和平的祝福。天主教青年以管弦樂為大家演奏,分享一個個新年祝福。祈福活動在大家的自我介紹、互相交流、求同存異的的和諧氛圍中進行。兒童佛學班倪碧琳和李性銘老師,非常讚嘆本次活動中小菩薩們的精彩表現。「面對多達400位的與會人士,我們的小菩薩每一位都表現出沉穩,不怯場,團隊的合作精神,默契配合。小菩薩們的領悟力超出想像,太棒了!」
  協會副會長馮漢忠非常歡喜的看到:「7歲的兒子馮雲翊和12歲的女兒馮紫把這種愉快傳遞到所有現場的觀衆心裏,真正做到了人間佛教的給人歡喜。萬分感謝有恆法師和佛學班的老師們的教導。」協會財務長陳虹妘更是感慨萬千:「在面對少數族裔的宗教信仰,能夠得到如此開放包融,這是我第一次可以輕鬆自在地分享我的個人信仰!我很肯定這也給了我一對子女很好的經驗,使他們有力量去對自己的信仰作更深一層的了解和自我肯定!」
  英文分會的Trudie Kanter師姐與不同宗教的父母家人,三代同堂一同參與活動,讚歎道:「兒童佛學班一至八年級的青少年兒童們,以美妙而充滿情感的聲音,為與會者唱出三寶的力量和勵志的話語,感動了所有觀眾,是震撼和值得回憶的美好時光!」小女兒迫不及待地分享她的歡喜,感恩有機會參加這次的活動。看到印度舞的表演,知道舞者是經過10年的苦練後才有今天的成績,她今後也會更加努力用功。
  協會會長王克英,表示正如星雲大師所提倡的「共生吉祥」,會上各講演者傳達同一個信息,就是和平安康的世界需要所有人類共同努力創造。前任會長周邁平提到:今年首度由佛光小菩薩代表佛教,獲得在場各宗教人士如雷的掌聲。兒童班同學的表演體現了佛教「慈悲包容」、「平等和諧」的特質,更可以在輕鬆快樂中學習佛法!主辦單位的Tom Cordaro,力邀佛光小菩薩們能夠再次來演出,分享歡喜,傳遞和平。




人間衛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