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 加 哥 佛 光 山
Fo Guang Shan Chicago Buddhist Temple (IBPS)



2023/2/12  各界人士前來芝加哥道場 向星雲大師圓寂致意弔唁








平面媒體報導




各界人士前來芝加哥道場向星雲大師圓寂致意弔唁



  【人間記者 李性銘 芝加哥報導】
  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2月5日圓寂,芝加哥佛光山道場依循佈置靈堂,發出公告方便各界人士前來弔唁。

  2月8日上午,淨土念佛堂負責人林麗淑夫婦來訪祭拜上香,參加上供佛,持誦心經,對大師慈悲的弘揚人間佛教,獻上無限的感恩。
  同日下午,慈濟功德會美國中西部執行長謝重輔及副執行長蔡雅美蒞臨弔唁星雲大師,推崇星雲大師對人間佛教的影響與貢獻;感謝大師於40年前,前往參加慈濟基金會創辦人證嚴法師興建慈濟醫院的動土祈福典禮,展現『人間佛教』同體共生的精神。
  住持永嘉法師並以佛像吊飾,大師的墨寶春聯,月曆,法語紅包等贈送結緣。

  駐芝加哥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姜森處長及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蔡季穎主任於 2月10日蒞臨道場弔唁星雲大師,由住持永嘉法師,督導黃于紋及佛光會前任會長周邁平陪同接待。
  姜處長在求學及服役期間,即與佛光山結緣。他推崇大師是『人間佛教』的領航者,是世人尊崇的一代高僧,並感念大師在文化教育上的付出,以慈悲與智慧,對社會傳遞正向能量!佛光山提倡讓世界更美好的『蔬食A計畫』,是愛護動物與環保愛地球的善舉,深受西方社會人士的重視與歡迎。
  蔡主任表示,在駐任日本時,經常參加大阪佛光山寺的活動,大師提倡的『 三好四給』 理念,深值人心,並以各種善巧方便弘揚『人間佛教』的精神, 對非佛教徒,也非常受用。未來華僑文教中心將全力支持配合芝加哥佛光山的需要。
  住持永嘉法師以簡單茶點招待姜處長及蔡主任,並邀請貴賓們參加今年五月道場舉辦的浴佛法會。在導覽解說道場的緣起後,並以大師著作『貧僧有話要說』及『獻給旅行者 365日』與貴賓結緣。

  佛光普照滿人間 緬懷長老昊恩澤 法鼓山信徒悼念大師

  2月11日( 星期六) 法鼓山北美護法會王翠嬿會長及法鼓山芝加哥分會李瑾會長共十一位信徒蒞臨芝加哥佛光山道場,追悼星雲大師,並呈送 法鼓山方丈 果暉法師的悼念信。
  護法會王會長表示,大師與生俱來的慈悲與智慧,是菩薩的化現,大師提倡『人間佛教』重視團體帶領,相信在僧團的集體帶領下,必能承先啟後,永續經營,將佛法發揚光大。法鼓山芝加哥分會長李瑾表示,星雲大師關心社會文化教育的發展,他將佛光遍照五大洲。法鼓山芝加哥分會前會長羅修權表示,大師捨報圓寂,今日前來上香,緬懷大師,也感恩大師為佛教的貢獻,並虔誠祝禱大師,乘願再來。
  芝加哥佛光山住持永嘉法師以茶點招待訪客,並贈予大師著作書籍及墨寶春聯結緣。

  由泰國佛教寺廟分支出來的 Meditation Center of Chicago ,六位僧人及九位信徒,於2月12日蒞臨道場,並以誦經念佛,悼念星雲大師,感謝大師為人間佛教的巨大貢獻。期待未來,一起為佛教努力 。住持以大師的著作英文版,墨寶春聯及掛飾結緣。全程以英語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