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 加 哥 佛 光 山
Fo Guang Shan Chicago Buddhist Temple (IBPS)



2023/2/20  星雲大師讚頌會 芝加哥佛光人齊聚道場緬懷








平面媒體報導




星雲大師讚頌會 芝加哥佛光人齊聚道場緬懷



  【人間社 周邁平 美國芝加哥報導】
  2月19日星期日共修法會後近30位的芝加哥佛光會員與信徒於下午一點,整齊的坐在佛堂内專注的觀賞「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讚頌會」,内容包括「頒發一等教育專業獎章」和「話説星雲大師」。
  「一等教育專業獎章」是中華民國教育界的最高獎章,頒給對於推展教育,提升學術水準,推展體育或藝術教育,推廣社會教育,對於促進國內外教育交流,推展青年發展,其他在教育、學術、體育、青年發展等方面,具有特殊貢獻。星雲大師實至名歸,由教育部潘文忠部長親自從台北到高雄佛光山頒發,由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代表接受。
  「話説星雲大師」分兩階段進行,每位與談人都述説跟星雲大師結緣的經過,大師自幼失學,對於教育特別重視,認為唯有教育才能改變人心,翻轉人生;大師一生一心為教育,他認爲每位學生都要享有均等的教育機會,不能放棄任何一位因經濟問題而無法求學的學生。
  與談人之一的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濤特別提到,大師在戰亂中成長,對於和平的重視與渴望,在茲念兹都是兩岸的和平,他推動以「中華文化救台灣」,希望能為兩岸的和平貢獻一己之力,大師跟每位與談人都是給人因緣,而後與大師以及佛光山結下善緣。
  住持永嘉法師帶領信眾、會員們誦持《金剛經》為期2周,20日當天以〈佛光星公祈願文〉與唱頌〈佛光山之歌〉、〈師父頌〉、〈佛光四句偈〉等人間音緣的歌曲來紀念星雲大師。在〈惜別歌〉歌聲中,大家心中充滿感動與感恩,祈願大師乘願再來,弘法度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