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 加 哥 佛 光 山
Fo Guang Shan Chicago Buddhist Temple (IBPS)



2023/04/22  地球日植樹造林 芝加哥佛光人環保愛地球








平面媒體報導




地球日植樹造林 芝加哥佛光人環保愛地球



  【人間社記者 李性銘、郭雲 芝加哥報導】
  4月22日芝加哥佛光協會英文分會響應「世界地球日」,舉辦環保公益講座、愛心植樹及風箏彩繪戶外活動。佛光人以及親朋好友們風雨無阻,近60人歡喜參與。芝加哥佛光山英文兒童佛學班的小菩薩們,在寺院種下人生第一棵樹苗,信仰傳承。
  監寺有恆法師向大眾推廣星雲大師「環保與心保」的理念,詳細闡述「同體與共生」的重要性。大家要以實際行動,慈悲種樹,關懷地球,增強環保意識,創造人間淨土。而放風箏也有益智與教育的功能,做人也要像放風箏一樣,收放自如!英文分會會長Steve Haverkos親自負責素食燒烤,他表示產生大量碳排助長氣候變遷,造成全球氣候暖化,希望可以多多種樹,大眾茹素護生。
  特別禮請到樹藝專家Kayli Baumhover在佛堂戶外進行公益講座:隨著全球樹木數量不斷的減少,威脅著人類的生存環境,植樹拯救地球,是當急之務。接著,Kayli就帶著大人小孩課外教學,實地勘察學習有關「樹的生物課」。詳細說明樹木的習性,種植樹木的方法,如何保護樹木。成佛大道兩旁,有許多參天的大果櫟樹,雲杉、刺柏、白橋松及落羽杉等北美本土樹種,至少已經有一百年的樹齡了!
  芝加哥佛光協會、英文分會、英文兒童佛學班的小菩蕯們在Kayli的指導下,攜手種下了菩提幼苗。本次活動的100棵白果櫟樹苗,全部由Kayli講師的公司Bartlett Tree Experts提供給參與者。佛堂前面的森林斜坡地,是原始的、未曾被破壞或污染的,是很好、很適合種植樹苗的地方。在Kayli老師的講解下,大家先幫小樹苗按摩、鬆根、然後挖土,再把樹苗種下,有助於樹苗的根向下擴張。祈望今日種下的樹苗,日後成為百年大樹,庇蔭眾生。
  五歲的Amelia Nguyen第一次到佛堂,便要義工師姐教她如何禮拜諸佛,親近三寶。十七歲的印度裔青年Saulius Malik全程參與活動,非常歡喜,他認為佛教是最究竟的宗教。就讀兒童佛學班九歲的女孩表示,當她專注又放鬆的在風箏上塗上不同的顏色時,彷彿在禪畫中、也看見大自然的壯麗!
  芝加哥協會秘書長王慧表示,感謝佛光會在佛堂舉辦各項活動,讓大眾多聞正法,親近善知識;在植樹的初體驗中,為環保盡一份心力,都覺得很有成就感。英文分會Trudie Kanter師姐感謝芝加哥英文分會,提供植樹活動,不僅讓大眾了解樹木可以維持地球的生態平衡,進而減緩氣候變化。
  活動總幹事Lauren Pittelli帶領師兄師姐們忙著生火燒烤乳酪,準備素漢堡三明治及烤棉花糖點心。她表示地球母親也拿不定主意,四月不但寒冷近零度,居然還下起來冰雹,時風、時雨、時晴、時雪。即使是天氣上的無常,也抵擋不住大家的熱情,這麼多的大人和小孩在寒風細雨中,仍然這麼高興的放風箏,還一學就會這麼棒,覺得非常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