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 加 哥 佛 光 山
Fo Guang Shan Chicago Buddhist Temple (IBPS)



2023/05/06  芝加哥佛光山 慶祝佛誕節 響應「蔬食A計劃」 展開素食義賣








平面媒體報導




芝加哥佛光山 慶祝佛誕節 響應「蔬食A計劃」 展開素食義賣



  【人間社記者 尊怡 李昱萱 芝加哥報導】
  芝加哥佛光協會為慶祝佛誕節暨響應推動「蔬食A計劃」、環保救地球,即日起至6月18日,連續六週舉行「素食素粽義賣」活動。義賣活動在芝加哥佛光山住持 永嘉法師與協會會長王克英的帶領下,於5月6日正式啟動,每週推出不同的菜色,將叢林料理,原汁原味的「菜根香」供養大眾,以美味素食,廣結善緣,遍灑歡喜的種子,獲得大眾熱烈的迴響,深受好評。
  總幹事馮漢忠師兄負責活動策劃協調,經驗豐富的香積菩薩:協會理事陳林采菱、王麗兒,第二分會會長許金標,輪週負責烹煮、翻新菜單。義工裡有自動發心的不請之友,如姐妹檔、夫妻檔菩薩們,皆以恭敬心、平等心,參與其中,共襄盛舉。
  佛光人從文宣海報的設計、菜色的擬定、食材的選擇、包裝及稱量、品質的把關,皆嚴謹不二;在有限的時間與空間內,呈現出一道道的精緻美味的素食佳餚。豐富的菜色有棒棒素几、酸菜麵腸、涼拌素牛肉木瓜絲及海苔芝麻豆皮酥等。義工們從挑、洗菜中學習惜福,從刀功中學習禪定,從包粽子中學習融合,充分展現出『我在眾中 眾中有我』的團隊精神。
  素粽的製作過程恰如「六度波羅蜜」的體現,協會理事李性銘分享表示,人生如粽,要經得起熱水沸騰,耐得住冷藏冰凍;修行如粽,要像白米般的融合,像粽葉般的包容!第一分會會長劉櫻雪表示,來佛堂禮佛的信徒們,看到桌上排列整齊,色香味俱全的素菜與素粽,都心生歡喜,肯定佛光人對環保減碳救地球的努力。第三分會龍仕興師兄表示,旅居芝加哥20 年,去年才正式加入佛光會;自從在佛堂學會烹煮令人垂涎的素食後,家裡的餐桌,從此只有健康素食了。
  素食義賣總動員,不僅僅是基於宗教、信仰或健康養生的理由,更期待能與社會大衆結一份素食緣,一顆茹素心! 期盼大衆茹素培福,推廣環保、尊重生命,淨化人心、環保減碳、救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