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 加 哥 佛 光 山
Fo Guang Shan Chicago Buddhist Temple (IBPS)



2023/05/21  芝加哥慶祝佛誕浴佛 為人間佛教宣講員頒證徽章








平面媒體報導




芝加哥慶祝佛誕浴佛 為人間佛教宣講員頒證徽章



  【人間記者 孫偉銘 美國芝加哥報導】
  一年一度的慶祝佛誕浴佛法會,於5月21日在芝加哥佛光山舉行。佛堂內設置浴佛亭,飾以香花綠葉,亭內設浴佛池。池中花瓣朵朵,沁人心脾。池中設置希達多太子像。近100佛光人及佛光之友在住持永嘉法師和監寺有恆法師的帶領下,誦經禮佛後,以虔誠恭敬的心情,依次浴佛。
  有恆法師在法會通知時曾教導大家,浴佛是籍著外在的佛,來清洗自己的內心,以此達到身、口、意三業清靜。住持永嘉法師在法會開示時指出:身、口、意清靜,在人間佛教的實踐中,就是要做到三好: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並說明浴佛的功德殊勝,在《浴佛功德經》中提及的利益有:「1.現受富樂、無病延年;2.於所願求、無不遂意;3.親友眷屬、悉皆安穩;4.長辭八難、永出苦緣;5.不受女身、速成證覺。」五大殊勝的利益。
  現任芝加哥協會會長王克英表示:今天是疫情三年多以來第一次來佛堂参加實體浴佛祈福法會, 以虔誠恭敬的心為悉達多太子灌沐,祈求世界和平,人民安康,福慧增長。誠如住持永嘉法師開示,藉以浴佛,實則洗滌自我的身心,讓被塵污染著的自性,回復清淨的本來面目!
  法會圓滿後,住持永嘉法師代表國際佛光會,為芝加哥協會前任會長周邁平,及現任副會長郭雲,頒贈人間佛教宣講員徽章,成為芝加哥佛光會首次獲此稱號的佛光人,這是需要經過培訓、複試、評審考核,而後獲得國際佛光會的認證。他們將協助道場法師,為人間佛教的弘傳宣講,以雙語(中英文)方式奉獻所能。
  周邁平師兄表示在浴佛節獲頒宣講員的徽章,是一種肯定,一種榮耀,更是一種責任,一種承擔;未來將以「星雲大師全集」的文章,跟大家分享;藉由全球宣講員的力量將「人間佛教」的精神弘揚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郭雲師姐感慨道:當她第一次在追念愐懷大師時,在讚頌會上聽到「問師一生何所求,平安幸福照五洲」時,心裡覺得很沉重、很想哭。但是哭又能怎樣?有什麼用?問題是要如何做,才可以續佛慧命,傳承宣揚大師的人間佛教?如大師所願求的⋯平安幸福照五洲,因而激勵自己更加精進發心,今天很高興在三寶佛座前、衆多佛光人的見證下,從住持手上接過「人間佛教宣講員」的徽章認證,期望在衆緣的成就下,滿師所求,為「平安幸福照五洲」盡已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