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 加 哥 佛 光 山
Fo Guang Shan Chicago Buddhist Temple (IBPS)



2023/05/21  芝加哥佛光傑出青年獎學金 英才輩出 奮起飛揚








平面媒體報導




芝加哥佛光傑出青年獎學金 英才輩出 奮起飛揚



  【人間社記者 王一帆、惜慧 芝加哥報導】
  5月21日,首屆「芝加哥佛光傑出青年獎學金」頒獎典禮,於芝加哥佛光山隆重舉行,8位就讀於美國最高學府的佛光青年獲獎。本次獲獎者尤為出類拔萃:佛光青年德才兼備,耶魯、佛教並駕齊驅;佛光家庭四喜臨門,各有所長;行佛青年,為佛教發聲;佛光千金,不讓鬚眉。佛光會員及親友盛裝出席,給與支持與鼓勵。佛光青年砥礪前行,信仰傳承。
  監寺有恆法師勉勵大眾:今天不僅是祝賀青年們的傑出成就,更加欣慰的是見證了他們在佛光青年團的成長,彰顯出領袖的氣質,正如星雲大師提倡的「信仰與傳承」的重要性。這其中許多的獲獎青年,都是從小就來到了寺院道場,更是戒定慧三學的實踐:從來佛堂學規矩,進而專注認真,自然產生智慧,讀書就水到渠成。感謝這些優秀的父母親,還有佛光大家庭的共同呵護,才有我們那麼多優秀傑出的佛光青年。
  芝加哥佛光協會會長王克英談到:芝加哥佛光人秉承星雲大師「以教育培養人才」的理念,為下一代遍灑菩提種子,傳承人間佛教信仰。為表彰佛光會員的傑出後裔,芝加哥佛光山與芝加哥佛光協會共同發起首届「芝加哥佛光傑出青年獎學金」計劃。獎學金委員會代表周邁平説明獎學金申請條件。獎學金分為三個等級:最高榮譽、高榮譽、和榮譽獎;以學業成績、領導能力、社區服務和佛教信仰四個部分為審核標準。

  佛光青年 耶魯深造
  王彬怡(Karen Wang)是世界頂級學府的耶魯大學中的佼佼者,有著接近滿分的亮眼成績與全國優秀學者稱號,獲得許多國家級獎,如耶魯科研贊助(Yale Mellon-Mays & Edward Bouchet Fellow),耶魯大學英語系寫作獎,印第安納州拼字競賽兩次獲得州冠軍。成績優異的同時,她身兼數職,任芝加哥青年分團的副團長、青年讀書會帶領人,組織各項活動。「我要感謝星雲大師重視教育,佛光人以這獎學金支持教育。感謝父母師長所教導我的一切,沒有大眾,就沒有現在的自己。」
  「佛教將我塑造成為一個富有慈悲心、耐心和奉獻精神的人。」從小就生長在佛光大家庭的她表示:「加入佛光大家庭15年後的今天,我清楚地看到人間佛教如何融入了我的生活。當芝加哥青年分團成立後,我更深入地學習佛法。特別感謝輔導法師有恆法師帶領我們,讓我看到佛教可以是有趣、富有創意和充滿活力的。在這個獎學金計劃的支持下,我將繼續深造,以成為一名教授,我牢記佛教的教導,幫助更多的人,建立一個美好自由的世界。」

  佛光家庭 人才輩出
  凡是寺院有法會活動時,就能看到何沃克斯(Haverkos)一家歡喜忙碌的身影。而家中的四個孩子Samuel,Alysha(何文明),Beatriz(何千金),和Jacob(何正中)均獲得本次的傑出青年獎學金。何沃克斯一家是純正的美國本土佛光家庭,擔任芝加哥英文分會會長的爸爸Steve,媽媽Edna是供菜組組長。4個孩子更是非常優秀,在寺院服務超過12年的時間,全部受持五戒,不會中文的他們居然唱誦法器樣樣精通,領眾共修,人間佛教已完全融入家庭生活中。
  「芝加哥佛光山就像是我們的家,給與我們所需要的一切。」他們非常感恩父母在他們5歲時就接觸佛教,接觸芝加哥佛光山。如今即將步美國公立大學的高等學府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都找到了各自努力的方向。Beatriz 選擇了生態持續發展專業;Jacob作為為一名理工科的學生,將以無私慈悲的態度面對困難;Alysha 勵志食品科學和人類營養學家。在獎學金的鼓勵下,他們可以更加專注學業,也能夠在佛道上更加精進用功。

  為教爭光 為己爭榮
  王迪偉(David Wang)在全美最著名的天主教大學-聖母大學(University of Notre Dame),為佛教發聲。父親王克英和母親倪碧琳皆是佛光會重要幹部,兩個姐姐是青年分團正副團長。迪偉不僅在土木工程領域登上學校榮譽榜,宗教交流更是他「行佛」的實踐。他與宗教系的教授探討,開設全新的佛教課程,並改革現有的世界宗教課程教材,試圖摒除人們對佛教的偏見,更要引入人間佛教。此舉,在美國教育體制下,尤其在有百年歷史的天主教大學,難上加難!
  Brooke Chan與Kelly Shih(施静頤)兩位是芝加哥第一分會詹尹惠和蔡碧真的千金,更是巾幗不讓鬚眉。Brooke現攻讀醫療護士碩士學位,濟世救人為當地的弱勢和無保險人群提供免費醫療服務。静頤則是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電腦工程專業學生,多次在學校榮譽墻榜上有名,更不斷地挑戰自己,參與了女性網絡安全和電機與電腦工程領域研究,成為青年們的榜樣。

  信仰傳承 奮起飛揚
  從今年起,為表彰優秀的佛光青年以及佛光第二代、乃至第三代,芝加哥佛光傑出青年獎學金將會持續進行。祝福我們的青年學業有成,更加堅定人間佛教信仰,持續回饋社會,成為菩薩行者。常住感謝獎學金贊助者和獎學金委員會的成員們,贈送佛光山常務副主持慧傳法師著作《奮起飛揚》一書,象徵著青年是佛教的未來,在美國奮起飛揚!